(想通过邮件收到新闻早报吗?点击这里注册。此外,我们正在筹备对早报进行改版,让这份新闻早报更适合你。你希望在未来的早报中看到什么?欢迎发送邮件至cn.letters@nytimes.com与我们分享你的看法。感谢已经致信我们的读者,欢迎继续关注我们,为我们提出宝贵意见。)
早安。中国的大规模拘禁行动可联系到政府最高层;卡舒吉案让沙特王储付出代价;一名华裔女子在纽约的死亡揭露了移民的残酷现实。这里是今日不容错过的新闻:
  揭开中国拘禁运动面纱。
我们循着一系列证据——很多来自不起眼的政府网站——揭示了西部新疆维吾尔族穆斯林大规模拘禁行动的源起——并发现了中国政府最高层的参与。
广告
2014年,在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访问该地区时,习近平主席发誓要对反对中国统治的维吾尔族人亮出“铁拳”,但在他离开数小时后,新疆首府乌鲁木齐即发生恐怖主义袭击事件。上图为事件发生之后的照片。
第二年,政府启动了我们上个月报道的大规模“教育转化”项目——这是毛时代以来最大规模的拘禁行动。
尽管国际谴责甚嚣尘上,中国否认这些拘禁营的存在。但上周,该国将所谓的“职业培训中心”合法化。
_____
Ozan Kose/Agence France-Presse — Getty Images
  卡舒吉案的新焦点。
关于沙特异见记者到底遭遇了什么尚存许多疑问。但有一点很清楚:土耳其断言贾迈勒·卡舒吉(Jamal Khashoggi)在沙特阿拉伯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受到折磨、杀害和肢解,引发了一场国际危机。  
广告
沙特王储本月在利雅得隆重举办的投资者大会失去了投资人和出席者(尽管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马努钦[Steve Mnuchin]仍然打算去。)。 
土耳其官员尚未公布他们宣称掌握的杀人的音视频证据。沙特阿拉伯继续否认任何不当行为。
土耳其现在转向美国,希望缓和对峙——并突然释放了一名长期被拘禁的美国牧师。但特朗普总统一直不愿选边站队,部分原因是为了保护和沙特阿拉伯之间有利可图的武器交易。
在时报专栏,卡舒吉的未婚妻写到了这位记者强烈的爱国主义,以及他对民主、人权和言论自由的热情
_____
Todd Heisler/The New York Times
  马尾辫无名氏案。
一名华人性工作者在纽约坠楼而死。
广告
宋扬的旅程——从辽宁到塞班,再到在皇后区的撒手人寰——摊开了梦想前往美国寻找机遇的移民,最后只是面对残酷现实的生活。
我们的记者将她的层层故事拼凑在了一起。
_____
Atul Loke/Bloomberg
 美国采取对外援助来对抗中国。
对外援助急剧逆转,特朗普政府上周悄悄签署了一项法案,为愿意在非洲、亚洲和美洲开展业务的公司提供600亿美元贷款、贷款担保和保险。
其首要任务是:对抗中国在这些地区的基础设施投资,这些投资通常针对可帮助北京扩大地缘政治影响力的国家。上图是斯里兰卡的一个项目,由一家中国公司出资。
广告
 此举是政府在加大对中国企业在美投资限制一周后提出的。
据路透社报道,自今年年初以来,“五眼”情报共享联盟——美国、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和新西兰——一直在与德国、日本共享与中国对外活动有关的情报。
_____
商业
Al Drago for The New York Times
• 在过去十年内,特朗普总统的女婿贾里德·库什纳(Jared Kushner)的净资产攀升至3.24亿美元。根据时报一项最新的调查,他几乎没有支付联邦所得税。这里讲述了他是如何做到的
Facebook说,两家俄罗斯公司正在“抓取”用户数据,其中一些用于面部识别工具
广告
藤野道格(Michimasa Fujino)曾经想成为一名专业的乒乓球运动员,这项运动教会他坚持不懈、战略、速度、一致性和勤奋的价值。如今身为本田的商务飞机部门负责人,他把一张乒乓球桌作为他的会议桌。
• 本周还将出现的新闻:一系列来自主要银行和中国的经济快照
索尼的电影《毒液》(Venom)上映第二个周末势头依然强劲,华纳的《一个明星的诞生》(A Star Is Born)同样如此。环球关于尼尔·阿姆斯特朗通往1969年登月之路的《登月第一人》(First Man)首次亮相,表现稍弱。
全球股市在上周下跌后部分反弹;关于沙特阿拉伯的不确定性是本周的一个问题。这里是全球市场一览。
其他
Anushree Fadnavis/Reuters
• 在印度正在发展壮大的“#我也是”(#Metoo)运动中,一名高级官员M·J·阿克巴(M.J.Akbar)至少被10名女性指控性骚扰,他说这些指控是“肆意且无根据的”,他将对指控者采取法律行动。(《纽约时报》
“#我也是”在中国:一名女律师写了一篇长文章,讲述了在广州被一名男性警察掐住脖子和殴打,然后被迫接受脱衣检查的情节,在网上激起了反响。(《纽约时报》
喜马拉雅山的暴风雪导致尼泊尔至少8名登山者死亡,其中包括一名韩国的世界纪录保持者。这是自2015年以来该国登山者遭遇的最为致命的事故。(《纽约时报》
同样在尼泊尔:政府禁止了色情内容,以求遏制对性侵犯事件增加的愤怒。批评者质疑这一策略。(《纽约时报》
香港禁止民主倡导者刘小丽(Lau Siu-lai)竞选公职,这是最新一起令批评人士担心这个半自治城市的政治自由遭到破坏的事件。(《纽约时报》
中国房地产开发商徐龙伟(音)因一起臭名昭著的案件被澳大利亚判处两年半有期徒刑:2015年,在参加了京东创始人、亿万富翁刘强东的豪华顶层公寓派对后,他性侵了一名女性。(《纽约时报》
希腊禁止“超重”的游客骑驴爬上圣托里尼岛(Santorini)的陡坡,因为活动人士控诉这些负担过重的动物正遭受脊椎损伤。(CNN
智慧生活
Daniel Gonzalez for The New York Times
让你的生活更充实的小贴士。
我们最好的装饰技巧——无论这是你的第一个家,还是新家。 
• 面向长途通勤5件(算)便宜的好货
今日菜谱:尝试用焦糖酱炖豆腐,对一道越南菜经典的素食主义演绎。
值得关注的
Andrew Testa for The New York Times
中国和韩国的游客正涌向“七姐妹岩”——一道位于英格兰南部海岸的白色悬崖——为社交媒体寻找完美的照片。
韩流明星与入伍:除了那些在海外传播 "国家声望" 的运动员,韩国男人现在必须在武装部队中待上将近两年的时间,许多年轻公民正在质疑这种做法的公平性——以及他们自己偏爱的声望传播者是否应该被豁免。
如果男性之毒是一种真的毒呢?这是一部新小说《水疗法》(The Water Cure)试图回答的问题,它加入了一股愈演愈烈的女权主义反乌托邦小说浪潮。